close

3.JPG 

今年的小旅行本來預計要來個小琉球三天二夜之行

開始要找住宿

住二天一夜嗎?還是連住二天....

先生一聽到我的提問

你們有要浮潛嗎?

如果有要玩水  二天一夜都還綽綽有餘

沒有啊...只想去看海龜

那就不用玩到三天

小琉球不大一天就可以走完

嗯....真得嗎?

於是又把我的行程全部洗牌重新規劃

 不...其實也沒什麼規劃

只是把比較想去的景點先寫出來

其它就順路看看

最後決定

我們的三天二夜就是住在東港

然後找一天去小琉球

2.JPG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要去的地方是離我們不遠的屏東

行程整個是很隨性的慢慢遊...

我知道會經過潮州...

潮州我有二個口袋名單

第一站就是潮州日式歷史建築物文化園區

 4.JPG 

這一天碰巧遇見地方新聞在拍攝

所以有攝影機在拍

害我們拍照時都好害羞

5.JPG

6.JPG

7.JPG

8.JPG

9.JPG

10.JPG

可以穿和服拍照

我和女兒一人選一件

有工作人員幫我們穿

11.JPG

12.JPG 

先生一直說要和女兒一起拍

喂喂喂......是把我放在哪裡啊.....

1.JPG

13.JPG

14.JPG

15.JPG

16.JPG

17.JPG

19.JPG

20.JPG 

哇噻...這天氣真不是蓋的

好熱啊!趕緊拍一拍來去換掉和服

18.JPG 

走到最後有個畫展

看看畫順道吹個冷氣

21.JPG

看完畫我們步行到附近找燒冷冰的冰店

我記得圓環附近有一家阿倫燒冷冰

其實在要來園區前就有看到

我們要準備去吃燒冷冰時發現店裡好多人

哦哦...再往前走好像也沒看到可以吃燒冷冰地方

於是我們又再繞回來

幸好    是自行車車隊

他們也吃完準備離開

我們也有了位罝可以坐

23.JPG

24.JPG 

不知道怎麼點餐

就全部點了綜合的

好不好吃....見仁見智

我本身不愛吃刨冰和湯圓

但這些裡頭都有

不過天氣熱我還是把它給吃完了

燒冷冰就是熱的料加冰

吃法是不要攪拌..從旁邊舀起來吃...湯圓先吃...

25.JPG

26.JPG 

料頭還不錯吃

27.JPG

是花生湯圓

雖然我不愛吃湯圓  但花生口味的我還是可以接受

看吧!為什麼不喜歡吃刨冰就是我吃冰很慢

很快的就變水了啦....

最後就是直接當冰水喝

28.JPG  

名符其實的相片牆....

坐上車後

整個熱轟轟的

當先生問我下一站要去哪?

啊呵....我其實也沒有底耶!

突然腦裡想到之前在臉書有看到旅遊部落客分享的文章

也是我的口袋名單之二

/tmp/phpvwaph7

好像在潮州有一個小朋友可以看火車的地方

不過...我家現在沒有小朋友耶

看文章分享的照片感覺好像真得就是小朋友喜歡的火車模型

(我當時只看到了圖還沒有時間點進去看文章)

深怕我家二位青少年不知道會不會.....失望

不管了  照著導行路線走

也沒說明那裡是做什麼的...有什麼.....

就到時後看是驚喜還是驚嚇

路口進來要先買門票

下了車就是開始和陽光搏鬥的時後 

/tmp/phpj5TZZ3  

幸好兒子喜歡

一看到火車就往火車前去

嘴裡開始念念有詞

這台火車.....那台火車.....

媽...妳以前有搭過這款火車嗎?

我還真得有搭過

記後當時沒有位置可以坐我和同學都還站在火車的最後面

火車行駛在鐡軌上咖啦咖啦響的影像還真是揮之不去

兒子跟我借了相機去拍了火車

/tmp/phpkGZR7J  

/tmp/phpgvVHSs

/tmp/phpY19XOY  

/tmp/phpWOv9LW

/tmp/phpb88LsJ  

此時餐廳裡正播放韓團的歌曲

姐姐這時後被這熟悉的音樂給吸引

看她笑得花枝亂顫

我懂...媽媽曾經也有過少女情懷

嘴裡還說著

哇...這裡的餐廳還很跟得上流行

我先去聽音樂妳和弟弟慢慢拍啊....

我們就這樣的分道揚鑣各忙各的....

呃.....那先生去哪兒了.....??

找到他的時後   他早己經去室內吹冷氣納涼

/tmp/phpB3m2Cs

/tmp/phpb4DG6g

/tmp/phpPu9zF5

/tmp/phpImnVTn  

太太光天化日之下....What are you doing?

沒事沒事  只是坐著看個風景

天啊!這個小屁桃椅子也太可愛了吧....好害羞

29.JPG  

/tmp/phpu5cG98 

好大的一個區域

有戶外和室內

/tmp/php68fGYc

/tmp/phpptlcEm  

不要說小朋友喜歡

鐵道迷應該也會為之瘋狂

我的舊文章裡有寫過我和火車相關的事

都是對火車有著深厚的著迷

來看看關於火車的進化史和故事也不賴

/tmp/phpJtordN

/tmp/phpA12EjE

/tmp/phpBrpnxC

/tmp/php7g2pjI

/tmp/php6RyWeU

/tmp/phpeWyN5d   

/tmp/php985RKy

/tmp/phpfvAZNs

這火車裡的埸景

掛在上方很有歷史感的電風扇

火車內的椅子

難以忘懷的學生時代

我很慶幸出生在80年代的頭

剛好是在一個年代的接軌點

(我認為)

/tmp/phpTpjzTt

站在這區的車廂回憶湧進

對高中時代的我來說那己經是一個很舊的車廂

甚至都己搭過有空調的火車

只不過我沒有看過車掌小姐

/tmp/phpRrIguC

到了吃飯的時間

聽到廣播說著有賣鐡路便當

門票卷可以折抵

我們剛好也來吃個午餐

/tmp/phpgw5pVT

/tmp/phpW9Mgik  

/tmp/phpNphWCV  

在鐡道園區待了好久

眼看我們入住的時間也快到

也該來去找找民宿在哪...

2023.7.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t723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