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tmp/phpNisr7p

早上下了一陣雨

先將行李載到熱海澎湖灣民宿後我們即將展開北環之行

北環的路線很漫長

加上氣候不佳

心情還真有受到影響

/tmp/phpEk4qTe

/tmp/phpIvZCxF

幸好雨漸漸停了

將悶熱的雨衣給脫掉

開始走行程......衝啊!

今天走的行程也是一樣     沒什麼特別安排

車騎到哪玩到哪

  

雖然是陰雨天

偶爾會出現微微的陽光

不過至少沒有很熱    配上今天這個行程將將好

19.JPG

行駛中遠處看到了大大的風車

原來己經來到了"中屯風車"  

20.JPG  

下雨過後再加上海風好涼爽

/tmp/phpbEQb95

原先是想要去白沙鄉的澎湖水族館

當時雨停了

先生提議我們先去最遠的西嶼鄉

因為也不知道還會不會再下雨

最後決定從最遠的西嶼鄉玩回來

如萬一真得下大雨再另做安排

原本我的計劃是想說一路玩到西嶼還可以看一下夕陽

甚至還可以看到夜幕升起時從山方往下看漁港閃閃微亮的燈光

伴著要黑不黑的天空

又是另一種視覺的享受

還是那句話

計劃跟不上變化

於是我們行程再一次改變

/tmp/php2YNuVr  

遊北環一定會經過這個點

這也是來澎湖必定拍照留戀的景點

跨海大橋

因為人人都要來拍個到此一遊的紀念照

所以人還真不少

加上易家仙人掌冰店也在旁邊

/tmp/phpKBKDDg

/tmp/phpRDy7gf

/tmp/phpPvsnMh

/tmp/phpq5tSAo  

(註解:冰..回程的時後才去吃)

大家可能先在這裡停下來拍照

不過我們在和時間..天氣玩追逐賽

於是繼續我們的行程

騎到橋的另一端時發現這裡看過去也是可以和跨海大橋來個到此一遊的照片

那就這裡吧....

趁還沒有人潮快點拍完照.閃人.趕路去...

62.JPG 

21.JPG 

22.JPG 

/tmp/phpFxZ3EU

還有一定要來個誰跳的高的跳躍照

/tmp/phpTmlxRw 

跳躍照沒有想像中的簡單

23.JPG 

過了跨海大橋後我們直奔西嶼鄉

沿路中還會看到一些在我的旅遊計劃書裡的景點指標

先大概記一下

等等回程可以去看看

先來去找我想去的外垵漁港

30.JPG 

24.JPG  

來到燈塔最想看它和美景搭在一起的感覺

可惜天氣不佳

整個天空灰茫茫

總結這些原因

也己降低我想進去瞧瞧的慾望

25.JPG  

26.JPG  

在找外垵漁港時我們經過了一個漁港

然後騎著騎著竟然往一條像我們家後山那樣小又陡的山路

我和先生說

應該不是這裡吧.....

越騎路越小越徒...

幸好我有被訓練過騎山路

雖然心裡超級怕

還是老神在在的跟著先生往回走

其實遠處有看到三仙塔

我和先生說.....我們要去那兒

於是問了一下便利商店的店員

終於找到三仙塔

那個人人想拍西蠟風格的外垵漁港就在這附近

只是找到三仙塔後會更好找到那個IG打卡景點

/tmp/phpQ2S5kW 

這裡風景還真不錯

從高度向下眺望的視野真棒

至於像不像西蠟風格

可能要看個人如何取景去呈現它了

/tmp/php5HJHfB  

我只是隨性的拍了屬於我自己風格的隨便照

此時己來了二位阿妹仔己開始在準備等等大險身手拍個網美照

隨性拍隨便照的太太摸摸鼻子默默的退下....

28.JPG 

29.JPG 

擁有歷史遺跡稱號的"外垵餌炮"

一直以來大家都解讀說是在二次大戰時為了誤導美軍轟炸機在此投彈

利於消秏彈藥..保衛真正重要軍事設施而興建的水泥假砲

但其實它真正的解說是原本日軍是要興建一個真的炮台

卻因1922年的<<華盛頓海軍條約>>限武條約

日軍蓋到一半不願放棄

先用了水泥炮管完工

想等到日後再完成真得炮台

然而時空變化  戰爭型態改變

依舊無法將水泥炮台變成真炮台

(詳細說明請google查詢)

但不管解讀如何

炮台終究也是經歷了大戰而遺留至今

這也不容易了

/tmp/phpCVEGeV

 己逛完了北環最遠的西嶼外垵漁港...

我們沿路返回繼續找景點

原本以為這裡是我要找的池西狀玄武岩

後來照片比對了一下才發現

我沒找到池西狀玄武岩

反倒來到池西岩瀑(九孔瀑布)

無心插柳  柳成蔭

池西岩瀑的景觀也不賴

因為自己搞錯竟然也有個美妙的巧合

31.JPG 

在澎湖隨處的一個海域都會看到玄武岩

只是所在的位置不同

看到的樣貌也截然不同 

/tmp/phpE2p8kB    

32.JPG 

池西瀑布...從遠處望去 

它就像一個瀑布 

下方一區區的石滬據了解曾經是九孔養殖區 

33.JPG 34.JPG 

雖然現在己經沒有養殖九孔

不過也變成大家來到此地都會來走走拍拍照的景點

35.JPG 

小池雙曲橋

路過...整個是退潮的狀態

停車拍了個照片後決定不下去走

繼續找下一個行程 

36.JPG

沿路的景色很美

騎著機車不免會往碧海藍天的地方望去

但騎車不能一心二用

不然更想沿路拍照

37.JPG

騎著騎著看到了一個小村落

38.JPG

不知不覺己來到二崁聚落

39.JPG 40.JPG

聚落裡很挺多小商店可以逛

在這裡可以覓食一番

說真得肚子還真有點餓

看到了一個阿伯在賣烤小管.....

愛吃烤小管的我...怎麼能放過

/tmp/phpWdYc3h  

烤小管....好好吃

41.JPG

我在這裡找到先生

走進這一家店

空氣中彌漫著中藥味

先生在這裡買了梅餅

味道挺特別

不是像一般在商店裡買的粉色紅梅餅

42.JPG 43.JPG

牆上特別的石頭是澎湖特有的咕咾石

咕咾石意指...珊瑚礁的石灰岩

獨特的建材

不用特別的裝飾

卻也可以看得出它特別的一面

44.JPG 45.JPG 46.JPG 47.JPG 48.JPG

來二崁聚落除了吃吃逛逛外

還可以長知識

裡面有很多像這樣的格言

有好多遊客都被這個吸引

大家也都會跟著唸

49.JPG 50.JPG

走到一家色彩繽紛的店家

這圓圓可愛的東西

是用不要的浮球做成的作品

是不是很可愛

51.JPG /tmp/php0psprS 

看到一處房屋外聚集了一些人

好奇的我們也剛好走到那兒

就順道去看看是賣什麼東西

原來是二馬豆花

立馬點了二碗豆花裏腹

澎湖之旅 /食記 / 西嶼二崁聚落 來點冰品消消暑 古色古香二馬豆花&老樹下古早味剉冰 綿密仙草剉冰好滋味   

 上幾篇裡有分享食記內容

/tmp/phpHjdnob

52.JPG 53.JPG 54.JPG 55.JPG

澎湖有名的風茹茶

我只喝了一口

味道有點偏青草茶...應該是有加在一起煮

我本身不太敢喝青草茶

最後都被先生喝完啦....

56.JPG

沿路的風景依舊吸引人

無論是鄉間小路還是有著大海的路上

57.JPG

58.JPG

找到了..找到了....

原本以為前面的海域是鯨魚洞

下去看了一下

沒看到啊....

正在納悶時

先生用它那大嗓門喊著....

在這裡啦...

找地方把機車停好

用走的進去

(因為裡面車子不能進入)

59.JPG 60.JPG /tmp/phptV1YiD 

有時後覺得地方的稱呼真得很妙

如同颱風的取名一樣

外觀的樣貌長得像一隻鯨魚...

而中間有了一個泂..所以稱"鯨魚洞"....?

無論如何我覺得好記住就好...

就當看圖說故事囉... 

61.JPG 

呼...這不是我要說得

風真透...

我算是很魁的一個女漢子

風是可以吹到我腳移動耶.....

拍照同時要注意安全

/tmp/phpfEf94B

經過了一處也是在澎湖景點介紹裡會看到的

許家村壁畫

現在很多地方的小村落裡都有像這樣的壁畫

而且都會把當地的特色表現出來

像許家村的壁畫裡呈現許多澎湖熱門景點...

雖然我們只是騎車這樣遊過去

看畫也看的很過癮

    

/tmp/php9CgVPI  

遊到通樑古榕時太陽都要下山了

也該慢慢騎回去市區覓食

再遊回民宿休息

 g116.gif  

7.16.(四)

我們今天其實是遊離島的景點

不過在北環的景點裡還落掉了一個

想說完成離島之行到馬公後還有一些時間

我們可以再找還沒去的地方

於是就沒有所謂的路線表

/tmp/phpezPYqX

/tmp/phpmjEnhk

/tmp/phpN4fWa1

摩西分海

來澎湖一定要來走走

這裡真得很特別

藍天白雲伴著金黃沙灘和大風車

/tmp/phpdZJKoH

景色視野大看過去心情好放鬆

/tmp/phpEJLYVp

/tmp/phpM2hD7p

/tmp/phpDvxH3V

/tmp/phpRGsKZz

/tmp/phpmyeYnv

 

除了我之外

其餘三人都下去走走了

/tmp/phpGS2QCT  

 

   

 

水好清徹

我雖然沒有下去

但有請女兒拍照給我看

     

兒子心心念念的彈塗魚

終於讓他看到本尊

  /tmp/phprvltgM

不用擔心這裡有一個可以沖洗的地方

 

/tmp/phpZPYBlh

 

摩西分海最特別的莫過於這個隨著滿潮與退潮的景像而成的分界

站在上方遠看的我反倒對這一幕特別喜愛

/tmp/phpaecWHX  

只是無奈的是無法看到它滿潮的模樣

沒關係...也許滿潮就是一個普通的海域

(只能這樣安慰自己)

澎湖有很多海域都是在退潮與滿潮之間所呈現的景像而奇特

這真得是要實地來澎湖走一趟才有更真實的體驗與感受

sanpin

記錄7.15北環旅遊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t723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