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JVL1454.JPG 

 小琉球一日遊是本次旅行的重頭戲

坐船驚恐症的我會不會抓兔子(吐)....視目以待

 /tmp/phpJmqhqc

附近停車不是問題

停車位不少不過收費我不知道有沒有一樣

我們是停在漁市埸這裡的停車埸

/tmp/phpJnRPxm

船票是請旅宿人員幫我們訂購的

別忘了要到櫃台取票

/tmp/phpsVekRe

/tmp/phpCHGCkE

找要搭的船跟著指標走也會有服務人員協助

/tmp/phpfuPya5

/tmp/phpvgHITG

/tmp/phpTEPd3q 我們有提早到

服務人員會來帶大家上船

也會提醒會暈船的旅客可以坐後面

ALYV8927.JPG

我很聽話....

為什麼要提早去就是希望可以坐到後面

我超怕暈船

因為時間離要出船的時間還有一會兒

服務人員說可以先到外面搭船處等

等一下要開船時再上船才不會頭暈

CWKH8410.JPG

IMG_8505.JPG 

我發現我自己也很搞笑

原本怕會暈船    在中途我真得跑去外面想說可以看看海吹吹海風

最後因為那裡有一群學生.....哇哇叫的(太吵)

又好擠...(那裡有託運的貨物和機車空間其實也很有限)..還被踩到腳

然後感覺浪花都快要淺上來

想想我好像也沒有頭暈於是又再左右搖擺的走進去坐好

P1290001.JPG

到了小琉球...很棒我沒有暈船

先生和小孩一直問我...妳還好嗎?想吐嗎?

沒事!沒事!一切安好

接著來去找和春機車行取車

老闆很熱心在我預訂機車的時後有先和我說明搭船和取車的sop

也感謝老闆讓我選車

因為我們的個頭都較大隻怕太小台難坐也挺累人

這次租的機車挺大台的

而且還是店裡今年才剛購入的新車

聽到騎新車好開心  但也好擔心

聽老闆說上次有客人把車給刮了才剛修回來

所以老闆有請我錄影看一下刮痕在哪兒以免還車時會有誤會

/tmp/phpzEUlp0

好貼心  竟然還有手機架  看地圖就方便許多

/tmp/phpwgeHAP 

IMG_8519.JPG  

開啓google map我們環一圈後再開始走走晃晃

P1290002.JPG

P1290003.JPG

P1290005.JPG 

請別人幫我們拍的

可能我有按到菲林模式之類的

拍完後我才發現是黑白照

沒關係....別有一番風味

P1290008.JPG 

有一區可以短暫休息的地方

P1290015.JPG

P1290016.JPG

哇噻!這洞口也太小了吧....

裡頭很多像這樣的洞口

因為是岩石所以除了要爬洞口之外還要小心不要撞到

會流血的

P1290018.JPG

回首過往旅行的照片發現小孩的成長很有感

這又代表著什麼呢.....我們也老了

P1290020.JPG+ P1290023.JPG

碧海藍天的好美啊...

爬的我氣喘吁吁...好累人哦!

先坐下來吹一下海風拍個照

這裡也遇到了小海龜

 小海龜P1290029.JPG P1290036.JPG

P1290039.JPG

P1290041.JPG

P1290049.JPG 

女孩等著等著拿起了偶像的照片在拍照

畫面太有趣就給她偷拍了一張

P1290063.JPG  

P1290058.JPG  

/tmp/phpnDg4xP  

先生還特意拿了他30年前來時拍的照片來當比照圖

/tmp/phpyIhKkI

他說圖右上的小涼亭是後來才蓋的

之前他來的時還沒有

/tmp/phpYpYZ6t  

逛完了烏鬼洞後也己經是中午

本來要去找小川寿長海龜便當.....真會選時間...竟然公休

於是又再去找小本愛玉

/tmp/phpiKmaWT

幸好幸好小本愛玉今日沒有公休

不然真得會覺得此趟來小琉球是選錯時間

中午雖然沒有吃正餐

不過天氣熱吃點冰涼涼的愛玉消暑一下

/tmp/phpJv9128

/tmp/phpQlIg8Q

內部空間不大不小

當時覺得人有點多 不過幸好還有找到位置可以坐

不過位置其實也不少還有樓上可以坐

內部的格局就是有點窄

當然啦...不怕熱戶外的空間挺大的

/tmp/phptOIQJy

/tmp/phpw2PTHZ  

/tmp/phpHDbSO3

我們坐的位置也不大

不過看到可愛的小海龜心情好好

IMG_8552.JPG

IMG_8554.JPG

IMG_8556.JPG

我點了..檸檬愛玉/粉圓檸檬愛玉/海龜水果愛玉冰/海龜下蛋

小孩說這海龜這麼可愛要怎麼吃啦..

IMG_8558.JPG

IMG_8559.JPG

/tmp/phpO9mbJz 

IMG_8563.JPG

IMG_8565.JPG   

 吃完愛玉我要去找海龜燒

原本是要去861dayday但看到人不少就放棄找下一個

/tmp/php71Bi7V

在一個看起來像老街的街上找到了這一攤賣海龜燒雞蛋榚的攤位

先訂再去附近逛逛回頭再來拿

/tmp/php3a8voz

IMG_8571.JPG  

剛好看到附近有一家海龜的故事

我們行程也走差不多趕緊來找個留戀的小禮物

/tmp/phpswIWzc

/tmp/phpUrMXZa

/tmp/phpVDfLnj

 小孩們挑了小海龜的鑰匙圈

/tmp/phpv64RAf

到了小琉球必拍的其中之一景點

"花瓶岩"

那水的漸層也太美了吧!

IMG_8574.JPG  

/tmp/phpjSld4Y

/tmp/phpWKT0cT

/tmp/phpef3jdo

/tmp/phpw6M3SZ

/tmp/phpwkWIQH

本來沒打算要踏海水的我們都還穿球鞋來

最後還是把鞋給脫了

至少也得玩一下水過個癮

海水好清澈還有好多的小魚兒

如果有安排住一天來泡個海水也不賴

/tmp/phpD8brmi

離搭船還有一些時間我們又再繼續騎著車到處晃

美人洞就不去了

怕又是一個又爬又鑽的....太太我己累囉!

/tmp/phpO7wezs

/tmp/phpZsycIz

最後買了海龜冰棒在等船的時後吃

味道太奶味不是我喜歡的口感...小小的失望

/tmp/phpT3DawL  

 我竟然忘了有免稅商店可以逛

當我想到時己經要準備去搭船

回程中可能累了我睡著啦.....

這次搭船的心得還不錯

可能因為短程加上船也比較大比較穩

我沒有不舒服

等等下船就可以來去東港華僑漁市埸覓食吃海鮮

/tmp/phpszyWHC

此趟的漁市埸看起來有點冷清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平日的關係

我是無所謂啦

還在旅行中也沒辦法買海鮮

是要放在哪兒??

/tmp/phpoh78n4

/tmp/phpPj3wfQ

趕快找個可以吃海鮮的地方較實在

我就是要來吃生魚片...

是說我最怕來像這樣的餐廳吃飯

每家餐廳的服務人員都在門口一直要來介紹

一家..二家...三家

真是辛苦這些工作人員

只是我很不喜歡這種感覺

會讓我想要一直閃躲

(我是怪咖...)

/tmp/php8X7hH9

最後決定吃福海鮮

看照片好像很豐富

/tmp/phpntWSJG

/tmp/phpoqNowr

不過我們來這裡算是吃個點心

只是這個點心是海鮮類

來到東港

不就是要來吃黑鮪魚嗎?

先生點了一盤生魚片

我還有眼不識泰山的說道...

呃...怎麼沒有鮭魚的生魚片

就是那種像我們去吃辦桌時不是會有那種生魚片拼盤嗎?

/tmp/phpSHO7Dn

先生說..

妳不早說    我就買那種的給妳吃就好

妳知道這一盤多少嗎?

將近要一張小藍...

這盤可真的是黑鮪魚本尊啊....

菜單好像也沒有看到

難道是店家的隱藏版美食嗎??

價格不匪吶...

我比較喜歡吃深紅色的部份

有些油脂的部位我較不愛

加上切得有點大塊

吃個几塊會有點想反胃

/tmp/phpMc5mrF

我還一直嘀咕說著好想吃那種有旗魚和鮭魚生魚片的拼盤

先生聽到我這樣說

一直唸

不知道是誰一直吵要吃生魚片

想說都來到東港

怎麼能不吃生魚片中的極品

加上服務人員的推薦和介紹

於是點了一盤貴鬆鬆的黑鮪魚生魚片

結果我還在說想吃那種生魚片拼盤

花錢的先生超不爽的... 

直說那早知道我就點拼盤就好二三百塊就可以解決了

是是是........大人.....小的知錯啦!!

/tmp/phpLurC6t

兩小不吃生魚片所以點了鳯梨蝦球

為什麼不吃

因為夫家他們是不吃生食的

覺得上面有細菌......之類...

我們肉眼又看不到..我是不在乎

我娘家就不同了   從小生魚片吃的可刷嘴

生魚片這食物我們又不是天天吃也還好吧

不過我應逼他們二個吃個一小塊也好

嚐個生魚片的滋味有何不可

最後他們說.....不喜歡

那一盤就由我和先生吃完

/tmp/phpjyT5SU  還點了一盤我們都愛吃的鮮蚵

份量我們四人分著吃有點不過癮

但又不能吃太飽

因為我們是當點心吃

怕晚餐會吃不下

/tmp/php7iHAzK   

先生買了一些東港有名的旗魚黑輪和花枝丸回住宿的地方吃

買完我們也回旅宿休息

晚上再外出覓食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t723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