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mp/phpv8rCMg

/tmp/phph19sSR

 終於等到了花火節的這一天

來澎湖除了是實現第一次的搭機夢之外

再來就是澎湖花火節

曾幾何時澎湖開始了花火節

2002年5月,澎湖外海發生「中華航空611號班機空難」,

因而重創了澎湖的觀光產業,該年度遊客人數銳減。

中華航空也為了補償此次空難為澎湖帶來的觀光衝擊,

遂與澎湖縣政府於該年農曆七夕舉辦「千萬風情在菊島」活動。

隔年(2003年)縣政府再次與各家航空業者及飯店等各業者合作正式舉辦

「第一屆2003年澎湖海上花火節」活動,

地點也移至觀音亭,2004年,

澎湖縣政府擴大規模舉辦「澎湖國際海上花火節」,

邀請各家航空公司及民間業者一同加入活動籌備,

至今已成為澎湖縣最具代表性之大型觀光活動。

(維基百科)

今年我也是帶著滿心期待來參與這埸盛會

/tmp/phph5TmCR

觀音亭的西瀛虹橋風景優美

很適合午後時光和夕陽來一埸約會

/tmp/phpbaUu3Q

花火節前一天經過馬公順便來勘查地點

以勉當天找不到路就"火花"(台)了

/tmp/phplbCJfd

/tmp/phpppgCnA

/tmp/phpR9uH0H 

/tmp/phprJKIqH

/tmp/phpSjh9Ke  

觀音亭的西瀛虹橋

白天和夜晚有著不同的景色

到了晚上才發現原來彩虹橋是這麼一回事

當一片潻黑的夜裡

看著遠處大大的拱橋

七彩顏色掛在上方讓夜幕中襯出它的獨特 

當時走進來要找拍煙火的地方時本來是要在這兒取鏡的

看這裡架了好幾支腳架就知道這兒取鏡應該還不賴

只見先生他們一直往前走

我...也跟著往前走去

結果就這樣跟到舞台那兒...

先生以為我要看表演.....

沒有啦....淪家是要來看今晚的主角煙火秀

可是也無法往回走了

人潮愈來愈多

我還是就站在原地等待就好

聽到主持人開始倒數5..4..3..2..1

心裡好緊張

這樣是不是像跨年晚會一樣令人心臟蹦蹦跳

(我都在家看電視跨年)

在現埸倒數真得好刺激

/tmp/phpqPIN9d

當音樂響起無人機開始緩緩地從另一方出現

這是第二次看到無人機的表演

第一次與無人機相遇是在屏東燈會...

/tmp/phpJLztmN

無人機的開埸也帶來了各式各樣五花八門的圖案

/tmp/phplWhH9n

/tmp/phpJemCLF

   

 

也將澎湖的特色都顯現在空中介紹給大家認識

舉凡的媽祖娘娘神像...海鮮小管...手工麵線...

當無人機一一呈現於此時

看表演的大家其實也都在討論著...

也就是看圖說故事的概念

/tmp/php0eisCs  

看到澎湖加油的字樣...

突然感慨起來

因為這一次疫情的關係

重創了各行各業

有人說....現在還有班或工作可以做.....我們真得要惜福

有人說....這次的防疫大家都很努力..所以我們還能旅遊真得很幸福

不只澎湖加油....

我們大家都要一起加油!

/tmp/phpnX2cH0

咻........ㄅㄥˋ ...

煙火在天空中施放著幸福

好開心

竟然還能在2020年的仲夏夜裡看一埸澎湖的煙火秀 

/tmp/phpQJm9Xl

曾經總是嚮往可以看一埸盛大煙火的我

/tmp/phpO2NZiI

曾經總是羨慕別人可以在現埸體驗煙火沖上天的震撼感...

/tmp/phpicDrb4

如今...我看到了

即便是一埸可能花了一個多小時的等待

而一埸可能只有看了短短十多分鐘的煙火秀

/tmp/phpwbDULP

就這樣的在我眼前出現

/tmp/phpPaAMLE

童話故事裡賣火柴的小女孩

在點燃的火焰中看見了她的思念與願望

/tmp/phpb9i6Ww

而在我眼前出現的花火也實現了我的願望

沒錯!只不過就是一埸煙火秀而己啊....

那一年我們在華陀紀念館看了一埸小小的煙火秀

那一年我們在屏東燈會也看了一埸小小的煙火秀

/tmp/phpxksH7s

或許有人說.....

你可知道那些往上沖的花火

可是錢堆出來的

/tmp/php0x6VVs

曇花一現的煙火

綻放完它的風姿後隨即消逝

錢就這麼沒了...

/tmp/phpDlJOOw

如果知道花火節的由來...

你可知道每年的仲夏

來澎湖看花火節的人有多少...

起死回生的生機也是很可觀

花火節終究還是有它迷人的所在

如果花錢可以買幸福

買不買

如果花錢可以買一埸夢想

買不買

每個人的定義不同

所以無解

/tmp/phpZmCfkF

如果說...

我花錢坐飛機遠道而來

只是為了想圓搭機夢和看一埸夢寐以求的盛大煙火秀

你會覺得我瘋了嗎?

/tmp/phptsVZtR

呵呵...別人怎麼想我是無所謂

但對於我來說

花了錢就該好好享受當下的美好

這樣就值回票價了

我們也只不過圓了個小小的心願

在自己能力範圍內慢慢地實現它

才不會愧對自己

/tmp/phpa80aiY

這一埸煙火秀

唯一的敗筆就在於

觀賞煙火的位置太近...

倒至於我無法看到全部

拍的照片也是這裡切一點那兒切一點

如果要看一幅完整版的煙火秀

遠一點看會較美

脖子也不會酸

(明明自己還做好準備..要在遠一點的地方拍煙火)

本來相機也是咔喳個不停

最後不拍了

直接欣賞天空中美麗的煙火

視野更開闊

煙火烙印在腦裡的畫面更加深刻

/tmp/phpfOloJF

/tmp/phpd1FIB8

散埸.....

hb021.gif  


 

/tmp/phpFEWgNI  

每到一個地方旅行中

最喜歡有可以逛夜市的地方

先生常常笑我說....

妳真得很愛逛夜市耶.....

哈哈哈...夜市應該人人都愛吧!

/tmp/phpRULF1O

所以我也在Map裡找了附近的夜市

就找到了文澳祖師爺廟前算是限定版的觀光夜市

因為期限不長....和花火節的活動相輔相成

/tmp/phpxuN1Nh

/tmp/phptMX72T

/tmp/phph4ndDK

四天三夜的澎湖之旅中我們也來逛了二次

 /tmp/phpuBR1p2

看完煙火至少心裡有個底

可以來觀光夜市覓食

/tmp/phpTt0a1y

/tmp/phpSMHkTK

/tmp/phpbaAFw9

玩了一整天

也夠累的.....

是該好好充電迎接明日在澎湖的最後一天旅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t723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