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JPG 21.JPG 22.JPG 

灸熱的陽光熱情的迎接我們的到來

日正當午

我們騎著機車打開google  map

開始尋找今晚要入住的地方

我超級期待的

因為南風小路是依照我喜愛的風格選的

民宿主人知道我們會先將行李拿過去民宿

也有傳來了訊息

結果我們四人就這樣的錯過了時間也跑錯了地方

找著找著竟然騎到了南環最終點風櫃.....

傳了個所在位置給民宿主人

幸好

離民宿不太遠

反正今天的行程也是會先環南環這一區

於是就直接騎去風櫃聽濤拍個照

再往返去找民宿

20.JPG  

這次旅行中有安心旅遊卷的補助方案

所以在找民宿的時間點有些尷尬

因為安心旅遊卷是在7/1開始使用

但是7/1才訂不就太慢了

再者好像也要有參加的民宿才能使用安心旅遊卷

民宿業者好像也在等正式公文和使用方案

之後也要等審核才能知道是否有通過

不過當時有爬文看了一下

有說到一般都要有政府合法立案的民宿才能參加

於是我就先從這個方向找

找到後就開始一間間問是否能使用安心旅遊卷

不過大家的回應都是....6月中旬才能看到公文

所以也不太能直接和我明確的說明

不過一般民宿在秋冬季的時後都有參與這個方案

應該是會通過吧....

那我就直接找喜歡的民宿下訂

於是南風小路就成了我旅行中休息放鬆的最佳選擇

之後也收到了民宿主人傳來己通過方案的訊息

如有通過申請一晚補助1000元

不過安心旅遊補助好像也有限額度

補助也有可能提早結束

而我們是在7/14入住

應該還使用的到吧....

所以我也很積極的去旅宿網看消息

看到民眾可以先去登入資料

不然到了民宿也是要登入

二話不多說立馬處理

民宿主人有說:機票或船票的票根要留著,入住當天需使用

 32.JPG 

進民宿要先將鞋子放進鞋櫃裡

/tmp/phpHqQWSL  

好可愛的馬塞克拼貼圖..

從走進來我都一直在內心暗自驚聲尖叫

13.JPG 

白色的格子門打開後....

哇...終於吹到涼爽的空調

也太涼了吧!

進來都不想出門了

不過我們的房間還沒有打掃完

(必竟入住時間是下午3點,不過有提早清理完畢也可以先入住....)

於是我們先將行李寄放在民宿再到附近晃晃吃個午餐

1.JPG 12.JPG 

南風小路裡好有家的感覺

是一間佈置得很溫馨的家

也是我超嚮往的氛圍

民宿主人將自己喜愛的雜貨..手作...佈置熱忱

都發揮的淋漓盡致

14.JPG 

內部色彩淡而明亮

5.JPG 

波浪般的牆搭配藍色的皮沙發

散發出海洋風的氣息

10.JPG 

鄉村風的格局讓同樣懷著想擁有鄉村夢想家的我

文思泉湧

腦裡閃過一些想法

如果您也是鄉村風迷....

應該也會喜歡這裡

6.JPG 

開放的空間

讓人好舒心

物品使用完要記得歸位

並整理乾淨 

7.JPG

 這個位置也令人喜愛

15.JPG 

整個角落都充滿驚喜...

小兔兔妳好幸福哦.....

16.JPG

/tmp/phpVwrCqK 

9.JPG 

民宿主人的小小辦公處

2.JPG 

打開櫃子

裡面有好多雜貨小品

23.JPG

30.JPG /tmp/phpiXoeKg  

黑板上的注意事項請詳讀。。。

17.JPG 

廚房也可以使用

就說是家的感覺啊.....

24.JPG 29.JPG 4.JPG  

鍋碗瓢盆都可以使用

不過使用完要記得洗乾淨

/tmp/phpYiemqG 

雖然沒有提供早餐

不過這裡有泡麵及飲品任君挑選....

8.JPG

 第二天的早晨我們直接泡泡麵當早餐吃

好喜歡地板的復古花磚

色係淡而典雅

27.JPG

可愛的小櫥具

是給小朋友玩扮家家酒的嗎?

我小時後也超愛玩的

只是當時玩的都沒這麼精緻

總覺得這個是將剩餘的木材再打造出來的小櫥具

連風格都搭配得恰恰好

28.JPG

 /tmp/phpByrS9X

/tmp/phpbDwKgH

                                                                                       照片出處:南風小路官網

/tmp/phpTaMhrU  

1F小花園雙人套房 

3.JPG  

一樓的廁所

也很海洋風 

光一樓的空間就如此迷戀了

不知道上樓後會不會有更多的驚喜

25.JPG  

33.JPG  

蕾絲蓋巾變成了小窗簾

海洋元素的帆船掛勾搭配浪漫蕾絲也不失它自身的風采

搭配起來竟然也變成了海洋浪漫風

34.JPG 18.JPG 

連樓梯間都這麼有看頭

南風小路裡隨處都可以看見藤籃..蕾絲..雜貨...手作...木作...

光木作這一塊也很厲害

這些都是鄉村風裡會看到的元素

35.JPG

38.JPG 

二F是四人套扆

/tmp/phpPA7hza

我們對門的小禮物四人套房

Tiffany的色系也讓有選色障礙的我思考許久

但最後還是選擇粉色系的小情人四人房

/tmp/phpTZYuyk

                                                                                                    照片出處:南風小路官網

/tmp/phpKCi3nw

好像每一間房間裡都有一個小小的陽台空間

每一個感覺都不同

這個陽台我也好喜歡

39.JPG 

我們住的是小情人四人套房

41.JPG 40.JPG

我喜歡坐在這個位置追韓劇

 /tmp/phpW5pMoY

/tmp/phpUOptSJ 

民宿裡的日常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事情做

先休息一下吹個冷氣喝個冷飲

等傍晚再來去山水沙灘踏踏浪

42.JPG 

我依舊拿著相機細細品味民宿裡的每個角落

窗戶下的小角落

Look!這個角落放上小雜貨裝飾一下是不是很賞心悅目

小孩其實也有很認真的在品味這間房間

因為他們都跑來跟我說:

這裡有些小東西都跟妳的一樣耶....

哈哈哈.....不錯

觀察得很仔細

至少不是只有來這裡洗澡睡覺

24.JPG    

木框和木架的裝飾讓牆面變得更生動

小松鼠和砂糖兔也在這陪伴每位來南風小路作客的旅人進入童話般的夢境

43.JPG 

木作的床頭板是不是也很獨特

加上燈光

也太令人陶醉了...

44.JPG

 /tmp/phplLaULL  

蜿蜒小徑旁有二扇門

/tmp/phpGni7vU

先打開粉紅色的門瞧瞧....

50.JPG 

17.JPG 

原來是洗滌髒污和解放疲憊身體的浴室

乾濕分離

浴室空間挺大的

還有一個小浴缸可以泡澡

裡面也是以粉色為基底色

走進小情人四人房裡

處處都是粉紅泡泡49.JPG 

45.JPG 

一整天下來身體早己黏ㄊ一   ㄊ一

洗洗休息去...

46.JPG 47.JPG

小小的晾衣區...挺方便的

48.JPG

有沒有發現木門上方竟然有一個小愛心...

而另一扇門出去就是露天小陽台

19.JPG 

會挑選這間房間也是因為這裡有一個露天小陽台

是不是超讚的

可是我竟然沒有使用到這個空間

只有出來外面拍個照就進房吹冷氣了

本來想說隔天的早晨再來小陽台喝一杯早晨咖啡

吃個早餐

誰知道

一打開簾子

竟然飄起了毛毛細雨....

37.JPG

三F是雙人房

36.JPG

/tmp/phpvul3LJ

小海洋雙人套房

/tmp/php6G8gT0

/tmp/php4UPWKl

小秘密雙人套房

/tmp/php0H8PxJ  

                                                                                    照片出處:南風小路官網

/tmp/phpAiFQlb

 

外出踏浪覓食完後

回到南風小路

看到房屋內透出來的黃光

感覺好幸福

/tmp/phpW3UiXb

 

一天過得好快

有點拾不得離開這裡

雖然我本來也是想在這裡住二天

可是這一趙旅行住宿是分配由先生負責

他願意分配一天讓我選擇該心存感激了

/tmp/phpO5GpeJ  

大家都己進入夢鄉

我還在弄照片

眼皮其實己經重到要閉目了

之後實在受不了

電腦關掉

進入那童話般的夢境

床好舒服....

隔日有小小賴床...

/tmp/php65l1cw

但還有行程要走

我們也得快點收捨行李往下一個入住地方寄行李

再來就是第二天的北環環島行程

退房時外頭竟然下雨了

11.JPG

 太喜歡南風小路

鄉村風格的浪漫海洋風

入住進去眼裡都是粉紅色愛心泡泡

心裡滿滿的愛心..愛心...愛心....

除了南風小路外

也有其它分館

近看花火的觀音亭附近的....天邊海角民宿https://www.seahouse2011.com/

湖西成功水庫湖景分館.......幸福工廠https://www.happy-factory2009.com/rooms

南風小路:

https://www.minamikaze2012.com/

其實另外二家我有點來參考過

不過我還是喜歡鄉村風格的南風小路

來澎湖玩可以點開這三家來挑選喜歡的

18.JPG 

很開心在澎湖遇見南風小路

粉紅色城堡裡充滿許多的驚喜

是每位旅人親身來體驗後才會發現的哦!

sanpin

2020.7.14入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t723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