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1.JPG

好不容易搞定了機票的事

不過事情還沒結束哦...

雖然交通的部份己解決了從高雄往返澎湖的機票

但我們要在人生地不熟的澎湖待四天

也得有個代步的交通工具吧!

2.JPG

到了澎湖勢必要租車

有分汽車🚗和機車🛵

我們是選擇了租機車

租機車有二個方案

一個是民宿可以代租機車

然後機車行可以機埸接送

我說的是由民宿代訂的合作機車行才有哦!

我們住的第一間就沒有機埸接送

不過如果有在合作的汽機車租車行租車就有接送

細節可能要再問清礎

那時後有和民宿老闆聊了一下

她說...你們是四天三夜

建議租同一家機車行會較方便

那時我又有疑問了....

那我們是要到哪裡騎車

是直接在租車行?還是在民宿?

你想想看哦....下飛機後我們還得拿著大包小包的行李

(行李箱20寸至22吋還可以塞得下腳踏板處)

那如果在民宿取車我們要怎麼去民宿

(有些民宿有接送...所以不成問題)

那有些民宿是有和租車行合作

所以我們也要直接到機車行取車

所以也有接送的服務

基本上不管哪一個方式都可以

重點要提前預約

然後細節的部份有問清礎

配合你搭機或搭船及要租的天數....

都要和商家確定

因為我們住二間不同的地方

覺得要一直換車好像有點麻煩

最後我們決定和租車行租車 

直接一台車騎到底

那行李怎麼辦?

我們是直接載著行李先拿去民宿放再出去外面晃晃

等入住時間到後再去民宿

那如果覺行李太大件不好載

車行好像可以幫忙把行李送到民宿

(但要有租車才有這個服務哦...不然就要付費)

不妨多參考幾家車行再做決定

但基本上都大同小異可以租到車較重要吧!

3.JPG

租機車的部份呢就交給隊友(先生)處理

先生找的是日展機車行

到了店家後發現是合發旅行社

還有一條龍的服務

除了租車之外

還有

代訂住宿飯店...代訂機票....船票...

(我在找行程的時後也有點過合發旅行社的官網看過)

125cc的重型機車

一天大約350-450元

按天數計算收費..

詳情還是先詢問較為妥當

合發旅行社 日展租車  ......可以點入參考

訂車請加入LINE ID:@iun7908t 或來電06-9266338
並註明出發日期及取還車時間即可

 取機車前要先填寫資料

然後核對駕照...簽名.....完成

來澎湖租車一定要帶駕照

不管是租汽車還是機車

我是一直都放在皮夾裡啦...

領車

/tmp/phpqMkzm9  

現在去澎湖的人好多 

來接我們的司機在聊天中還有說到

 今天算還好(7/14)

 明天開始人很多

機車沒有預先訂都訂不到了

  我說的不是只有這一家

 其它店家也是

 我們當時在找的時後也問過了好幾家

最後終於在日展租到車 

5.JPG  

看吧!放鑰匙的地方好空啊....

於是我們要開始和小藍相處....

三天半的時間

(7/14-7/17)

/tmp/phpKuaR6n  

後來發現相處最久的小藍竟然沒拍到照片 

但幸好還有拍到它的身影

32.JPG  

這一張照片是最後一天還車的照片

等大批人潮來時

我們己經回家看照片回憶了

26.JPG

7/16(四)

這一天安排了到離島(望安和七美)

南海之旅

船票和離島的機車是請熱海澎湖灣的老闆幫我們訂的

(得意遊艇)

早上7:40分南海遊客中心集合

8:00開船⛴

我們停好機車後還跑錯地方...

如會暈船請在半小時前服用暈船藥

我本人就是太慢吃

還是"抓兔子"(吐)了🤮

27.JPG

28.JPG

裡面有好多家的公司

29.JPG

30.JPG  

這裡有一家免稅店

旁邊有個超大停車場

13.JPG 

我們搭的是世紀之星

6.JPG 

一上船後我和女兒是走進船艙裡坐

後來實在是太太太煎熬了

坐到望安好像也要半個小時多吧...

我覺得坐好久

最後終於受不了整個暈頭轉向🥴

感覺不對了

快速拉起右手邊的塑膠袋

(船內有準備塑膠袋)

隨著浪的大小搖擺

我的腸胃也在湊熱鬧

就這樣的........手裡就多一袋了

上岸後沒多久換女兒想反胃

她說等一下不要和我一起坐了啦.....

8.JPG 

/tmp/phps6wT1O 

昏沉沉的晃到了望安....

我一下船後先找了個位置坐下來緩和一下

/tmp/phpsmLQZB

/tmp/phpur3tgb

 先生和兒子先去找我們租機車的仙人掌租車行

/tmp/phpIlyJCZ  

網垵口沙灘...去吹個海風

/tmp/phpKvvLK6 

開始騎車在望安繞一圈

範圍其實不大

而且停留時間也不長

我們只去了綠蠵龜🐢保育中心

/tmp/php3XJeZl

/tmp/php2gDinS

我很快就逛完了

先跑出來找地方坐著等

/tmp/phpsGML5u  

這裡還有二隻小貓陪伴我

其實我有露斯掉一個地方

覺得有點可惜

只是當時我頭快暈炸了

也沒想這麼多

一直想坐下來休息

之後又昏沉沉的上船找別的位置坐

7.JPG

9.JPG

這一次我聽了先生的話到外頭坐

上船沒多久我還是又.....一袋了

看照片應該也看得出來我臉色不太好😨

23.JPG 

這裡是船長駕駛室

我們是坐在後方的位置

換個地方坐  看會不會好一些

接下來要去七美又是一個漫長的1小時

不知道能否順利通過我的不適症 

/tmp/phpSbfqNF 

準備出港口往七美

/tmp/phpWB1PVh 

航行中其實有看到一些小島

/tmp/phpA40aQW 

到了七美....

七美比望安還大

所以待在這的時間也比較長

我的老天鵝啊.....

神奇的事情發生了

我的不適症竟然在這一小時裡都沒發作

兒子還一直問

媽媽妳頭還會暈嗎?還會想吐嗎?

不會耶.....果然坐外面

吹著海風看看風景竟然在沒吃暈車藥的情況之下

我恢復元氣了...🤗

/tmp/phpLZi2tE 

七美這裡的遊客挺多的

15.JPG 

一樣的先找單子上的七美開發車行

您沒看錯....

是新車....是新車....

老闆說才剛換新車5天而己

我騎的那一台里程數逛完七美後都還沒破百耶....

/tmp/phpf4Ja8n 

開心騎著新車先來去吃點東西吧....

/tmp/phpBhpQNe

四國讚岐烏龍麵--金子七美店

/tmp/phpLdXcrZ  

吃飽後開始環七美島

沿路看到什麼景點就停車下來拍個照

那一包黑黑的是風茹草....

來澎湖一定要嚐嚐的風茹茶

清涼擱退火...

/tmp/phpJeJP9p  

來七美的目的終於到了

小台灣和雙心石滬

女兒說她想來看看...

所以即使再怎麼有坐船不適症還是來了

16.JPG  

因為這個位置治好了我的不適症

逛完了七美還沒到開船的時間

快點來去卡位

但這個位置很熱啊.....

是整個日光浴....☀️

然後接下來是七美到馬公

一小時半的航程

不過對我來說也無所謂了

只要不暈船都行

17.JPG 

巡航...桶盤嶼柱狀玄武岩

18.JPG 

20.JPG 11.JPG 12.JPG

14.JPG 21.JPG 22.JPG 24.JPG

離島的行程基本上也占據快要一天的時間了

早上8點出發下午約莫3點半到馬公

25.JPG  

總結

到澎湖旅遊

交通工具一定要先找好

然後如果會暈船

坐外頭吹海風吧!

我覺得比暈船藥還受用

從七美到馬公一小時半裡我都安然無恙

還睡了午覺...

如果是坐船艙內我想應該一樣很可觀

我原本怕坐外面看到浪起起伏伏只會讓我更暈

但我發現在密閉的船艙內

即使閉目養神一會兒而己

頭就開始暈

所以還是看著視野廣闊的大海好一些

離島的船票和機車請民宿老闆代訂真得方便許多

不用再去一個個找

離島有很多可以選擇的方案

有浮潛...濳水...等水上活動

挑一個自己喜歡的行程

展開一個完美的澎湖之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t723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