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mp/phpkjzHOY

別於以往的旅行

這一次我們要搭飛機去澎湖玩囉!

長這麼大....還是頭一次搭飛機

終於不是只有在夢裡

即使只有坐了短暫的半個小時多

我也甘之如飴啊!

/tmp/phpanP5Eb  

不過安排行程上所有的順序也將全部大洗牌

如果在台灣本島旅遊

我一開始都會先找要去的大目標...如往東部..中部........再來找沿路的行程

大概有了個底之後

開始找住宿的地方

至於交通方面都是自家車開到底

只是現在自家車有些年紀了

不宜走太遠

不然想奔向花蓮和宜蘭

那吃的方面呢....

一般都是走到哪吃到哪...很隨性的

/tmp/phpzSYqVS  

這一趟去澎湖

勢必要先將交通搞定再來訂住宿的地方

於是在搭飛機和搭船這二個方案

考慮了許久

我和小孩們當然是想搭飛機啊.....

(長這麼大都還沒有機會搭飛機)

一般我只要聽到搭船我頭就暈了

本來討論結果是說一趟搭飛機一趟搭船

雖然心裡千百個不願意還是開始找了相關資料

話說搭船我們必需到嘉義

所以我機票也必需買馬公-->嘉義

然後從嘉義開車回家又要二小時多....

想著想著都有點疲倦了

是啦...搭飛機是較快但費用稍顯多了些

但坐船...費用少一些但時間長了些

不過...對於坐船不適症的我來說

是煎熬...是煎熬

而且我們澎湖之旅中也有坐船的行程

想著想著都有點不想去了

坐船真得是我的罩門...

開始要訂票的時後才發現

(下載立榮和華信航空的APP搜航班)

/tmp/phpJZNdZr

我們預計要去的日期7/16-7/19被訂光了

不然就是那個起飛時間是最早班次..下午或晚上的冷門時段

什麼??

沒想到機票這麼難訂

當時也才5月中旬耶...

腦子突然閃過

我必須快點把這件事情搞定

事不宜遅

不過天助我也

因為一直訂不到

所以也把時間給往前

7/14-7/17

終於看到符合我們時間的班次

然後再來洗腦先生

"我們不能二趟都坐飛機嗎?

如果可以的話現在是訂得到來回的哦....

而且又不用再去弄船票這件事

再說船票又不一定可以和機票的時間對得到...

我們如果搭來回飛機

直接把車開到高雄就可以了

如果要坐船還得開到嘉義耶....."

然後又還要從嘉義開回來...

這樣不是很累嗎?

最後終於拍桌定案

決定來回都搭立榮航空的飛機

立馬快手訂機票

後來發現線上訂票是要用信用卡號耶....

(卡住...我沒信用卡)

哇哩....

於是又谷歌  google了一番...

原來7-11的ibon就可以訂票了啦

於是我在6/9日搞定了機票

真得是不經一事不長一智啊

/tmp/phpDuzGAG

終於等到7/14(二)這一天

我們是搭9:10分的班機

不過因為要提早到機埸

早上約莫7點我們就從家裡出發了

先生先載我們去機埸

之後他再開車到小港機埸附近的金山停車埸停車

停車埸的人員會載先生到機埸

再和我們會合

/tmp/phpPPzPCE

/tmp/phpTTSffQ

在我們還沒會合時我先去立榮航空的櫃位領取登機證和劃位

當然希望可以坐窗邊的位置

剛好就有四個位置是可以讓我們一起坐的

然後再去託運行李

原本也是擔心行李不知道會不會超重

在整理行李時還不時的拿到體重機上秤

抓大概9公斤

國內航班行李託運10公斤內是可以免費託運

幸好沒超重

終於都處理完

坐下來要看一下剛才拍的照片時

背一陣涼

什麼...無法讀取....

我....還很認真的在拍過程

想說回來可以有個機埸流程記錄

誰知道.....

也幸好我即時發現

好像我的記憶卡壞了

沒關係....我有帶其它的

結果帶二個竟然還有一個是壞的

只好用4G的SD卡撐埸

唉....不一會兒就滿了

又必須刪掉一些

但自從有了筆電後出遊也都會帶著它

可以先將我當天拍的照片先存在電腦裡

基本上這樣也不成問題

反正手機也可以拍

前往登機門前要先檢查....(是所謂的過海關嗎?)

將隨身包包...手錶...手機......放到小盒子裡....

檢查完再領取自己的東西

最後就可以到候機室等待上飛機囉.....

/tmp/phpo0S7w0

/tmp/phpSdwLbg

/tmp/phpiAKLEA

/tmp/phpHg0NV5

/tmp/php2p1RNk

時間快到的時後地勤人員會唸號碼排隊.....

/tmp/phpggF3L2

/tmp/phpau5z4z  

機埸接駁車....是雙頭巴士耶!

/tmp/phpSD32qt  

兒子拍的比我還細微....

關於飛機的知識比我懂的還多

/tmp/phpQTvhNO

/tmp/phpOWckas

/tmp/phpGh2o6F  

看到17這數字心情大好....因為是我的幸運數字啊!

/tmp/phpvKjKDE

跟著斑馬線走....但又想快點和飛機一起拍照....(後面一堆人要上機)

在快狠準的鏡頭下拍出來的照片就是.....臉都歪了

/tmp/phpiYjIZk

隨身行李要放在上方的置物櫃裡

/tmp/php6zJ3Xf

/tmp/phpoY0JlV

機上空服人員也會幫大家做示範...

/tmp/phpkjjMMD

/tmp/php4P4cYr  

/tmp/phpUVGVj7  

兒子拍的高雄港....是不是很壯觀

/tmp/phpzDRe74  

從我們的方向看出去的埸景

竟然可以近距離的看到棉花般的雲朵

/tmp/phpNsThr3

這是女兒那個方向的視野

還不賴耶!

/tmp/phpcl2VQs

飛機餐是紅茶或果汁.....

/tmp/php62qiCU  

其實那個位置本來是我的.....

但只好讓給兒子...

屁股都還沒坐熱

就傳來廣播的聲音

我們即將在....分鐘後抵達馬公機埸

因為馬公機埸是軍事用地

所以不能拍攝....

下飛機後我們即將展開這四天三夜的澎湖之旅......

0020.gif  

/tmp/phpY11Idm

7/17(五)

玩樂的時間總是過得特別快

咻一下的就到了最後一天的旅程

歸還陪伴我們四天的機車後

機車行的服務人員載我們到機埸

因為是下午四點多的航班

我們大概三點多就要到機埸先做完搭機SOP

/tmp/phpVrgLLe

一樣的搭機SOP再來一次

這一次有照片可以補上了

/tmp/phpCUSFhl

/tmp/phpqidjRH

/tmp/phpdNCs8X

/tmp/phpsRExtc

地勤人員的手腳真快....

刷刷刷的一下就用好了

這次也有劃到二個窗戶的位置

但有一位是要和別的乘客一起坐

那個位置是女兒的

於是她讓給我了......(開心)

/tmp/phpF02pFv

/tmp/phpbBD3qq

行李託運

/tmp/phparSrRh

過這一關好緊張

都好怕超重...

/tmp/php0wxGFx

走安檢門.....

/tmp/phpEKH8mN

/tmp/phpeezmb7

/tmp/phpgaTQWv

所有流程都用完後就等上飛機囉.....

/tmp/phpReXOsZ  

馬公機埸是軍事用地所以在外面的停機坪不能拍照

但機埸裡的內部可以(有事先問過)

所以只能在等待上飛機時望著落地窗看著

酷耶...該不會等等要坐這一台吧!

走空橋進去是嗎?

 /tmp/php95wl4E

真得是要走空橋耶....

因為回程搭的是長榮航空的大型飛機

比第一天搭的還大

而且那時後先生還在那說他之前搭的是大飛機還有走空橋.....

(明知道說了會令我羨慕不己.....)

沒想到在回程我們也有走空橋呢...

會不會這一趟澎湖之旅最期待最開心的其實是搭飛機.....

/tmp/phpOpNGWQ

/tmp/php8mhq75

/tmp/phpVKuDwn

/tmp/phpWZNWYH

這座位看起來和我坐的不一樣耶.....

莫非就是那個什麼商務艙..經濟艙之分嗎?(不懂)

/tmp/php7XsFLD  

大飛機挺穩的....

二次都是坐到靠近機翼的地方

也因為這樣當飛機在轉彎的時後

看著機翼升降特別有感覺

/tmp/phpiUXXP4

不一會兒就到了小港機埸

也太快了吧.....

依照慣例還是要和飛機拍個照

看得出來我本人己經晒成黑糖色了嗎?

/tmp/phpy7fXFu

/tmp/phpOqjakX

/tmp/phpw7LKZp  

/tmp/phpUKj5ms

兒子說他和機長敬禮

然後機長也有跟他回敬禮

/tmp/php4SZM9Z

/tmp/phpSPz2MA

/tmp/phpiyPZle

/tmp/phpCUHCWU

領完行李後

等停車埸人員來接

/tmp/phpB54Ekf  

小港機埸也有停車埸

但我們要停四天

覺得這裡有點小貴

所以才另找停車埸

/tmp/phpZtIEwl

這四天車子停在金山停車埸

/tmp/phpfxuDkc

 

/tmp/phpmezUof

有機埸接送....

詳細情形最好還是打電話詢問較妥當

金山停車埸:

(07)8017816

 /tmp/phpvNEROo  

開心的搭機夢在這趟離島之旅實現了

因為疫情的關係

目前都還不能飛往別的國家

所以離島變成大家首選的偽出國旅行

澎湖的花火節也因疫情的關係延至暑假期間

我們也剛好在這一次旅行中可以去看看花火節

所以當決定要前往澎湖時

開始瘋狂爬文

然後就是訂票

這些事都要在二三個月前先搞定好

不然真得太慢囉.....

在旅行ing時

得知大家都往離島前去

看樣子就要到達人山人海的擁擠程度

心中想著

好加在我們己經在澎湖玩樂中

行程中還沒到和擁擠的人潮共處

不過花火節那一天我想應該就很可觀了

希望疫情快快散去

人就是這樣

一步步想要往更好的方向前去

下回搭飛機時期待往國外fly...fly....fl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t723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