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JPG 

11.JPG 

越過了鐡支路

我們爬去勝興車站對面的一個店家

上去瞧瞧看賣什麼

33.JPG

按仔細.......請入來坐聊!

  10.JPG

原來這家店名叫"有隻貓"

不過這裡還真得有隻招財貓呢!

6.JPG

12.JPG

 

25.JPG 

先來看個菜單

然後看到有擂茶DIY二話不說就留下來體驗

因為有答應過兒子了不能實言

15.JPG

話說回來身為客家人的我竟然對擂茶還真是不了解啊!

兒子自從在課本上得知客家美食上除了我們較常吃到的板條和客家麻糬......

再來就是擂茶

回到家就開始問

兒:媽媽美濃有客家擂茶嗎?

我:有啊!怎麼了

兒:那妳有自己擂  擂茶過嗎?

我:我想了一下,好像有耶!

記得我高中同學來美濃玩她和她的同事剛好在美濃擂茶體驗擂茶DIY

而我只是去和她碰個面順道玩了一下

天啊!現在想起來還覺得很羅生門

明明每天都會從那兒經過卻還不曾走進去瞧瞧

或許吧!可能擂茶對我而言沒有太大的吸引力!

13.JPG

DIY的材料來囉!

14.JPG 

按照順序擂.......

16.JPG

茶葉....嗯!擂到某個程度時還真會聞到淡淡的茶香味

挺香的

慢慢的磨成粉

18.JPG

26.JPG 

放入芝麻再接再厲將它磨成粉

27.JPG 

再來有點難度的花生

光這一個程序花了不少時間

因為不能用敲的

要慢慢的邊壓邊磨

因為花生挺大顆的

也挺花費力氣

所以也動員了另外二位隊友

28.JPG 29.JPG 

磨成粉後再加入那一包粉

(不知道是不是擂茶粉)

22.JPG

20.JPG 

在三位隊友的接力之下

擂茶終於要完成了

30.JPG 

接著將磨好的粉放入碗中

媽媽我來去請服務人員來倒熱水

31.JPG 

終於可以享用擂茶了...最後加入玄米

17.JPG 

因為等待磨擂茶需要一些體力和時間

所以有先點了其它的小點心

 21.JPG  

8.JPG 

客家等路這裡也有賣

19.JPG 

這個客家等路我不知道是什麼

可是它挺好吃的耶!

23.JPG

24.JPG

吃完擂完  擂茶

慢慢逛回停車埸準備前往下一站

32.JPG 

34.JPG

35.JPG  

7.JPG

 

因為勝興車站這裡位於山區

所以有蚊子難免

防蚊液要記得噴

(附近商家裡也有賣)

不然就要穿長褲

雖然我們也是住山區附近

其實也有點免疫

但遇到小黑蚊真得是會.......癢到內心狂幹譙!

店家也都有做蚊蟲防護

大家快來玩擂茶DIY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t723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