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JPG

 第二天的行程決定往北上一點點...

來到了苗粟

在我的旅遊記事簿裡好像還沒有苗粟的蹤跡

其實我的行程上記錄的是先到十六份茶館再到勝興車站

沒想到來到了這裡

沒有到十六份茶館卻不知不覺的走到了勝興車站

46.JPG

45.JPG 

沿著路線走

就開到了附近停車埸

50

接著車停好後開始逛起像老街般的巷子

逛之餘可要注意進來的車子

52

 

51

1.JPG  

 走著走著聽到店員喊著...歡迎裡面坐..有好吃的客家板條哦!

 聽到這樣的話語倍感親切

 可是卻沒有心動

 或許因為生長在美濃

板條也是從小吃到大的美食

來到這裡較想嚐的反倒是客家擂茶

 而且還答應了兒子如果他考第二名就帶他去吃擂茶

(可是我說的是去美濃擂茶耶.....)

 反正都來到了苗粟就直接實現給他的允諾

 不過先逛一下再說吧.....

41.JPG 42.JPG 

這裡還有不少小商店

可以看到客家花布的蹤影

女兒說.....媽媽,阿媽應該會喜歡來這裡哦!

我說:是因為有很多客家花布做的東西嗎?

可是我覺得我媽媽的作品比較有賣相耶!!

女兒回:也是,阿媽做的東西比較漂亮

43.JPG 

44.JPG  

 關於勝興車站

海拔標高402、326公尺,是台灣縱貫鐵路最高點,該站設於清光緒29年(1903)。

 原稱「伯公坑」信號場,後改名為十六份信號場。

 民國24年,又改稱「十六份驛」,開始客運及貨運業務。

勝興原稱十六份

(參考網路資料) 

3.JPG

4.JPG

5.JPG

 走在石礫上

我小心翼翼的走著

深怕我的腳姆指去踼到石頭

因為在要出門的前二個晚上去剪了我受傷過的腳指頭

結果不知道為什麼痛到會流淚

(深怕是那個不想要有的"崁甲")

所以只好全程穿著涼鞋和拖鞋

本來配好的鞋子都無法完美出埸

39.JPG 

49

 

55  

53

 

36.JPG

 

54

小火車是可以搭的

不過聽說好像要先預約

所以我們只能眼巴巴的看著坐在車上帶著笑容和期待心情的男女老幼

開心的坐在小火車上離我們而去

37.JPG

38.JPG

40.JPG 

我們逛完後要去那個有隻貓的餐廳....

47.JPG

48.JPG  

要準備回台中的路上

順著路走有經過愛情館

只是經過沒有開下去

那個坡度....有點抖哦!再加上我們今日行程也是滿滿滿

只好先趕路趕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t723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