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mp/phpEcPO7t

旅行來到最後一天

一早行李整理好後先去一趙合發租車行

寄放了行李後

準備在澎湖之旅做最後的衝刺

/tmp/phpSJcwSv

馬公市區我們放在最後一天的行程裡

也是因為這兒離我們要還車的地方不遠

也不致於迷路

不過這四天騎車走在澎湖街道上也譜出了自己的旅遊地圖了

/tmp/phpNEV65y

篤行十村在馬公市區

如果喜歡拍照..看看小東西..的朋友們應該也會喜歡這裡

像我就喜歡這裡啦....

/tmp/phpX0ibKD

一走進篤行十村先被這家柑仔店給吸引

/tmp/phpH96L8J

/tmp/phpoaTngR

/tmp/phpBMUOj9

光這一家店就如同掉到時光機裡

裡頭也太好逛了吧!

除了有小時後愛吃的零嘴

用一塊錢就可以稍稍滿足小小口慾

想想小時後一塊錢有多重要

只要幫忙做家事

有時都會撿到一元

媽媽有時後會大發慈悲說那就給妳吧.....

(每次都會期待拿到一元)

話說回來以前一元可以買的零嘴種類也很多可以選

我最愛吃的草莓口香糖...橡皮糖....足球巧克力........

吃到最後

媽媽就直接買一桶回來

哈哈哈......

我們三兄妹吃得好過癮

/tmp/phpzBzP5R

/tmp/php7QTpt1/tmp/phpbrA07b

/tmp/phpgQh7no

/tmp/phpIbYOWB

除了一元的零嘴之外

還有小時後看得電視....

然後上方都一定會擺的大同寶寶

還有那個用手轉號碼的電話.....

真得一走進去就像進入到童年時光

太值得懷念了

/tmp/phpbdcbSs

教室...課桌椅及教室..是我們那時學生時代的埸景

/tmp/phpsIkYcO

/tmp/phprF1l1a

/tmp/phpnbPSHz

/tmp/php8kAak0

逛著逛著聽到了一個熟悉的聲音

/tmp/phpv84i2r

如果大海能夠喚回曾經的愛.....

/tmp/php0p97SU

天天想你.....天天問自己......

/tmp/phpnEQMPo

我....知....道......我的末來不是夢......

/tmp/phpgTVSGT  

沒有煙抽的日子.....沒有煙抽的日子......

一首首朗朗上口的歌曲

猜得出來是誰的歌嗎?

是的在篤行十村裡有一區張雨生的紀念館

記得在張雨生發生車禍的時後

當時的我是國中生

記得那時後我們在國中畢旅

在旅館看電視時

都還是一直播放著張雨生的相關新聞

這也成了我對國中畢旅有稍稍印像的回憶

/tmp/phpUhcgtv

聽完了張雨生的歌....

又聽到一首說到澎湖都會唱的一首民歌

/tmp/phpqNtsy4

晚風輕拂澎湖灣   白浪逐沙灘

/tmp/php99HdrL

沒有椰林遮斜陽只有一片海藍藍

是的.....潘安邦紀念館

如果是在民歌時代應該沒有人不知道

只是對於潘安邦的歌曲我只想到外婆的澎湖灣..

相較之下

我可能對張雨生的歌曲較熟悉

/tmp/phpLgLYlb

/tmp/phpa8C2gN

/tmp/phpnw1E7p

/tmp/phpCxPmW1

/tmp/phpMKapGA

 

/tmp/phpO8jPBj

/tmp/php3FG8ka

/tmp/phpPwkCq3

/tmp/phparlC8X

篤行十村是眷村房改造的

最近有很多的地方也是用眷村的房子變得商業化

改造後完全變了一個新容貌

不過回想起原貌的生活環境

其實也是很棒的

常常在電視劇裡演著在眷村的生活

或談話節目裡聽到藝人們分享自己在眷村長大的生活

自己都覺得好喜歡

串串門子....婆婆媽媽的聚會...男人們的憶當年勇.....小孩們呼朋引伴的玩遊戲

我雖然不在眷村長大

但和我住的三合院異曲同工之妙

/tmp/phpVhXTEU

逛完篤行十村緊接著到馬公老街逛逛

/tmp/phpbHG5UT

/tmp/phpDdKnAV

澎湖天后宮

剛開始在排澎湖路線時有發現到媽宮這個稱謂

第一直覺想到的是應該是和媽祖娘娘有關

但其實還真得習習相關

媽宮其實是馬公市的舊名稱

而得名也是來自澎湖天后宮

/tmp/phpP72N5Y

/tmp/phpFMmnz4

每次只要到了可以逛街的行程很自動的會分成二路

只是偶爾會在中間時碰面穿插一下

不過大多時間都是我一個人在逛自己的街

小孩都和爸爸去吃吃喝喝

媽媽我本來就對小東西較有興趣

所以看到喜歡的店家一般都會看得較久

/tmp/phprx1IHb

如果喜歡中央老街這裡古色古香的風格

可以選擇這裡的民宿

/tmp/php8FkVIk

/tmp/phpyJCuov

/tmp/phplnJ7HH  

以前去到墾丁玩時會讓我逛很久的店家就是像這種裡頭都是海洋元素的玩意兒

到了澎湖也是

看到這家店也是在裡頭逛了一會兒

而另外一組人馬其實也在隔壁買東西

我就在這兒挑個旅行中的東西回家做個紀念

/tmp/phpQfceiv

/tmp/phpgo7LFZ

小有名氣的黑妞黑糖糕

愛吃黑糖糕的我怎麼能錯過呢?

進去買點担路和想自己獨吞當點心吃

後來發現先生也有買

/tmp/phpQb3yOy

整條街大概就是像這樣了

只挑了自己愛逛的店家逛了逛

後來肚子有點餓

打電話問了另一組人馬吃東西了嗎?

他們己經在吃了...

而落隊的我只好自己解決

/tmp/phpgIyjYd

天氣熱吃點涼品好了

於是到了藍媽媽仙草冰點個東西吃

/tmp/phpmGHLRY

/tmp/phpajElgP

哇....一個人吃這一碗還真有點多

因為我冰吃不多我只喜歡吃料

加上這是澎湖之旅所吃到的第二盤仙草冰

吃到最後真得吃不下了

把料吃一吃之後得快去和先生小孩們會合

我們等等還有一個景點要去.....

/tmp/phpyShBNI  

在跨海大橋那兒吃過了仙人掌冰

在這也買了仙人掌汁來喝看看

嗯....跟冰比起來

我比較喜歡仙人掌汁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t723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