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8  

記得上次逛了"趣美濃"....(點入)後還意猶味盡

然後又在大武朧文化節時逛到了美濃在地小農的攤位

之後這件事就一直在我腦裡揮之不去

美濃自從有了留美培力計劃後

留美培力計畫意旨是

發展文創產業,鼓勵各領域優秀文創人才回流美濃......

永安街開始變熱鬧

16.JPG

星期日的這一天我帶小孩回娘家

早己盤算好想一個人出門

媽媽其實也知道我要做什麼.....

就騎著媽媽的歐都麥去美濃市區遊街

多謝我的阿母和芸兒

幫我看著小孩讓我去享受了一下一個人的時光

其實在要回美濃的路程上我早己想好我的路線

因為每次我們開車來美濃永安街走多遍

遍尋不著一個停車位

最後帶著失望打道回府

 

3.JPG

早上要回娘家前我還有繞過來看看

結果門只開了一半

還沒營業

快中午的時後再來第二次才知道

原來老闆和闆娘他們都要先去田裡工作之後再開店

也或者是店裡那天有課程的話也會提早開

所以要來之前還是估歌一下營業時間較妥當

4.JPG

今天除了帶著好奇的心來探索

再者就是想為將到異鄉工作的sunny挑個小禮物

5.JPG

1.JPG

裡面有不少文創小物

及一些人文故事

6.JPG

經過這一區我偶然間聽到服務人員在和客人介紹時聽到的

原來這是一位手繪畫家的作品

當時我耳朵打開聽著

只是礙於金魚腦沒法記得其中內容

所以之後有上網谷歌了一下

朱朱是一位對媽祖很虔誠的信徒

甚至徒步環島走遍台灣近500個的媽祖宮廟

且每年的媽祖繞境她也會隨著媽祖徙步祈福

再者將每一個來自不同地方的媽祖用畫呈現

畫裡的媽祖栩栩如生

欣賞畫作之餘

心裡也會覺得很平靜

就像我們到媽祖廟和媽祖說說話的心境是一樣的

而且好像也有在做集章的活動

相關訊息也可以找臉畫: 朱朱藝術創作工作室....點進去看看

7.JPG

牆上書架上有本地美濃的故事和來自小林村的故事

8.JPG

9.JPG

酷....這是種子藝術

我在這裡挑選了幾樣準備送給sunny和自己

10.JPG

創作的東西是無限可能

也有可能是獨一無二

我覺得挺適合挑選來當禮物 

12.JPG

13.JPG

11.JPG

布包的創作

14.JPG

2.JPG

誰說喝咖啡一定要在咖啡廳裡才有fu ....

在騎樓下喝也很棒

手中一杯手沖咖啡  耳中聽著果然紅農藝生活裡的佳人訴說許多故事

是不是也很棒呢?

 身為美濃子弟的我

如果問我

美濃有什麼地方可以分享的

一直以來我說得出來的就是這些早己耳熟能詳的"中正湖".黃蝶翠谷...鍾理合紀念館....原鄉緣...美濃民俗村..

但是現在我還會分享在永安街的小農在地市集與自足自給的產品銷售創意店家

與往大自然走訪的感覺大不相同

記得那時老闆問我是不是對種子有興趣

因為看我在那觀察很久

其實是不知道該怎麼選

然後因為好奇所以一直看那種子是怎麼變成藝術品的

老闆跟我說10月份會在龍肚國小辦一個活動

也會有很多的小市集

再帶小朋友去體驗玩一玩

雖然離10月還有一段時間

但如果有在發洛果然紅的臉書應該就會知道近期的活動

"果然紅農藝生活".....點入

15.JPG

照片裡有看到一隻很大很美的大型犬嗎?

這是果然紅裡的店狗

狗狗是位大美女......(母的)

最愛在永安街串門子

常常會趁主人不注意的時後跑出去溜達

好可愛哦.....

這次牠還把我帶到了隔壁充滿麵包香的啖榚坊.....

請接著看下一篇介紹...

 美濃 /永安街/ 結合在地小農農產品 獨一無二的專屬獨特麵包都在"美濃啖榚堂"快來嚐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t723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