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6.JPG

2.JPG金門酒廠我們第一天來到金門的時後就有經過

看到這大大的高樑酒瓶的座標

就知道離機埸不遠

我本人在認路都是用標地物在記的

4.JPG

5.JPG

沒看好時間來就是吃閉門羹

拍個到此一遊的照片表示我來過

1.JPG 古寧頭

會來到這裡也是看到地圖上的介紹而來

2.JPG 3.JPG

 4.JPG 

 又是一個閉門羹的行程...維修中

不過在寫文章前我還去看了一下和古寧頭相關資料

這才發現古寧頭大戰也是一埸轟轟烈烈的國共戰爭之一

當時解放軍本來是要從金門中間攻進來

疏不知天助我也

剛好那天風大把解放軍的船給吹往古寧頭的方向

 正巧當時解方軍要殺過來的岸上

停了一台維修中的戰車M5A1(現在放在古寧頭戰史館外的戰車上方寫著66的那一台)

看到解放軍殺過來

戰車發射了第一炮.....剛好射中了共軍的彈藥船

因為這一發痛擊將登入的共軍    因此逆轉戰局  最後國軍贏得勝利,成功捍衛台海安全

是誰這麼神勇

他是戰役中英勇的英雄"熊震球"先生

相關資料:金門新聞(轉載金門日報)

和古寧頭大戰相關的故事有很多

也有電影可以觀看

我只能說真得辛苦在前線衝鋒陷陣保家衛國的弟兄們

雖然這個戰爭己成歷史

我也是來金門後才知道有這麼一段故事

覺得好像又上了一堂歷史課

(以前當學生時上歷史課都沒那麼認真)

1.JPG 北山斷崖的海好美是漸層的

金門的海岸線真是一級棒

不過在38年的古寧頭戰役的時後

北山斷崖也是作戰的其中一個點

這一片漸層的海曾經也是被血渲染成鮮紅的大染缸

多少人戰死在這裡

真得不敢想像

4.JPG 5.JPG 6.JPG

 3.JPG

7.JPG

 2.JPG 8.JPG 

北山播音站

看似很特別的牆

它竟然是當時用來和對岸打心理戰時用來喊話的

如蜂巢的洞洞裡放著48組的揚聲器

聲音可以傳達25公里遠

而且還是由當時的軍中情人鄧麗君小姐廣播

好像有播放時間

只是剛好我們去的時間點沒播放

1.JPG

在金門環島的我們走到了金寧鎮

說是環島不為過

因為都會繞到金湖鎮.金城鎮..金沙鎮

人家是忠孝東路走九遍

我們是金寧.金城.金湖..金沙走多遍

2.JPG

3.JPG

金門還有一個特點

就是有佷多的地下通道

這不難理解

也是為了當時戰爭而鑿

通道很窄小

還可以從裡看出去

看看有沒有敵軍來襲 

6.JPG

7.JPG

 走進坑道裡可以到上方的慈堤三角堡咖啡館吃點東西看個風景

8.JPG

9.JPG

10.JPG

4.JPG

5.JPG

作戰時期架槍射擊敵方的隱密地方 

11.JPG

12.JPG

13.JPG

除了可以喝咖啡聊是非外

運氣好的話還可以一暏栗喉蜂虎成群飛過準備過冬

栗喉蜂虎是金門的夏候鳥

看到那個名字還以為是很兇猛的蜂

原來是鳥的名稱

栗喉蜂虎每年4月陸續抵達金門後,即尋找棲地並進行求偶,

5月築洞繁殖,6月產卵、孵化及育雛,

7、8月幼鳥陸續離巢並可自行單飛,

9月分批離境至南洋度冬

參考資料:金門限定 夏日精靈「栗喉蜂虎」來報到!在慈湖三角堡一睹美麗風采

14.JPG

15.JPG 

混蛋/一條根茶葉蛋/雞蛋卻吃不到蛋黃

這蛋我喜歡

因為沒有蛋黃

不會有像吃到蛋黃乾到感覺食道都噎住的不適感

不愛吃蛋黃的人吃混蛋最適合了

16.JPG

 一定要來一根的高樑香腸

味道還不賴

有淡淡的高樑香氣

17.JPG

18.JPG 離開慈湖後也己傍晚

騎著車繼續往金寧鎮的方向

找到了那個地圖上所寫的"微電影院"

湖下海堤

/tmp/phpRv9bJu

我真得由心的佩服可以找到這些景點的旅客或者是攝影師

就是可以發掘到這些原本不起眼的地方

但透過鏡頭確又把不起眼的景點變成了人人一定要來打卡的景點

讓我們大飽眼福

/tmp/phpyaet0O

不過湖下海堤這裡的景色本來就很美

金門大橋也讓這個海景增色不少

再者一覽無遺的海域看著心情就好

我自己也在這個海域拍了不少照片

/tmp/phpq2tmX9

要拍出有效果的照片

真得是要花不少心思去尋找

只是我們連找都不用找

就是套用了別人的樣子去摹擬

/tmp/phpE2qUwv

/tmp/php4qPBKT/tmp/phpZutX5i

/tmp/phpMmXiRI

被遺忘的蒜頭

也被我收在鏡頭裡了

/tmp/phpjAtXV8  肚子餓了我們要去找個地方吃晚餐

晚餐後我們決定

再衝去金門大橋看個夜景吹個海風 /tmp/php3DlvqG  /tmp/phpu22ncV

/tmp/phpVtNTIX

金門大橋晚上也很美

燈光會變色

只是我要專心騎車無法看它變色的樣貌

我覺得在湖下海堤下觀看應該是個不錯的選擇

(當初我怎麼沒有想到呢?)

滿足    回民宿休息

隔日還有其它的路線要走.......旅記未完....!

拍攝時間:2024.7.6

(8/25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t7238 的頭像
    ct7238

    ct7238的部落格

    ct723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