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jpg  1.jpg  哇...好像有好一陣子沒有動部落格了

感覺有點生疏

 

通常到了週日

如果我家大叔有空  午後都會希望他載我們外出走走

即使去逛個大賣埸也覺得開心

而今天一早    把我家小孩載去外婆家

因為這二小很喜歡和阿媽一起坐捷運

所以有和媽媽約好  就這樣的我們兵分二路

我和大叔下午再從家裡出發

當我們還在國10奔馳中

打電給媽媽

媽媽說他們已經到達橋頭糖廠而且她在排隊買包子快輪到她了

(蛤...本來我還想溜去高雄逛一逛的說....)

先掛我電話...

我們直接橋頭會合

18.jpg  48  

20.jpg  19.jpg  媽媽有買了一些包子

我吃到的是蛋黃鮮肉包

好吃  好吃   

我本身就是一個愛吃肉包的人

看身材就知道了     我愛吃肉

還有兒子有吃到蜜紅豆包...

女兒和大叔吃的是鮮肉包

吃完都說好吃

but

我們是在車子吃的

這些人吃完一直問我還有沒有.....

呃....

每人就只有一顆而已唷~

而且橋頭包子好像到下午賣完沒有囉!

我記得我們去的時後快4點吧!已經要收攤了...

不過在附近的街道上好像也有看到分店耶!!

IMG_0062  

44  

這裡還有一個包子故事館

21.jpg

17.jpg

 

這裡不少人在拍照

但我不知道這兒是做什麼用途的

不知道是還沒整理好還是....?

不過倒是很古色古香

有懷舊的fu...

 16.jpg  

大家知道這是什麼嗎?

它是防空洞耶!

蛤...原來防空洞是長這樣哦!!

22.jpg  

我只能說橋頭糖廠範圍好大

我們半日遊應該也只遊了一小部份而已

一眼望去

外觀看似老舊的房子

其實裡面可是深藏不露啊

2.jpg  有親子廚房

3.jpg  有時尚之丘

這裡有賣一些環保餐具

4.jpg  5.jpg  6.jpg  有童玩故事館

哇哇哇....裡面真得有許多童年的回憶

11.jpg  

7.jpg  10.jpg  為什麼要拍這屋...

因為它也是我的童年記憶

在我家還沒整修過之前

就是這個樑柱

小時後常看燕子在樑柱間穿梭自如

8.jpg  9.jpg  那台電視和我小時後看的電視雷同

我記得那電視還可以把螢幕關起來

而且要偷偷看電視  想開個開關都會有一個聲音

常常被抓包

12.jpg  

13.jpg  小孩的遊戲區

14.jpg  吃飯的所在

15.jpg  41.jpg  39.jpg  40.jpg  這兒好多的.....多肉!25.jpg  23.jpg  也可以租車遊糖廠....

24.jpg  小小孩的名車

45  進入這一區

有不少日式風格的建築

不過現在好像是維修中

26.jpg  27.jpg  

29.jpg  媽媽跟我說他們在火車這裡拍照

走了許久之後

我們終於會合啦.....

46

47  

以上二張是阿母提供的照片

42.jpg  

51  

31.jpg  這一區也是一個拍照的好地方

IMG_0279    

33.jpg  這小池塘裡可熱鬧了

裡面好多的小蝌蚪和魚兒

拍照看魚之餘

可要小心安全哦!

34.jpg  

竟然有豬仔文物館

裡面有好多可愛的小豬仔

35.jpg  走進來好親切哦!

因為我生肖屬豬....

36.jpg  38.jpg  37.jpg  女兒說她要請我吃冰

所以我點了個草莓冰

每次到了糖廠都一定要點個冰來吃

即使在旗山糖廠也是如此

而且我最愛吃的是牛奶紅豆冰

但因為今天是女兒要請我吃的

就點了個價格在她預算內的.....Beanca謝謝啦!!

 

記得我第一次來橋頭糖廠已是8.9年前的事了

女兒當時也才1歲多

沒想到事隔多年再次來到此地

變了好多好多

雖然現在各地區的糖廠漸漸走入歷史

不過在經營者努力改變之下

也是可以看見它不一樣的容貌

在留有歷史之餘  也加入了現代的事物

也讓我們可以回憶之外   卻又可以見見新玩意兒

這感覺真得很不錯

下回再去

我要繼續逛我末逛完的地方...

例如:十鼓啊....我好像沒看到耶!!

應該是我還沒逛到吧!

這裡面真得真得好大啊.....

0001.gif  

2017.3.19

sanp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t723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