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以來我對於各個地區的"糖廠"都有莫明的喜好  

只要有經過都要去一下 

如:橋頭/虎尾...最遠甚至跑到台中月眉糖廠

但始終如一的是  我依舊愛點我最愛吃的紅豆牛奶冰 

  

不過....我還是喜歡旗山糖廠的紅豆牛奶冰

可能是小時後吃到大的味道吧... 

/tmp/phpXifRaB

旗山糖廠整理過後有了些新面孔

有一些店家入駐

但對我有莫大興趣的是.....

吳厝傳統豆花

裡面有小豬湯圓耶.....

/tmp/phpxFc7hN

常常經過

常常心裡的os

下次要來去吃小豬🐷湯圓....

每次經過就心裡唸一次

/tmp/phph51y5H

終於在2020元宵節的這一天

女兒剛好有補習

我和兒子趁著等待下課的時間

溜去旗山糖廠吃可愛湯圓囉...

/tmp/phpctfqwo

旗山糖廠裡的吳厝傳統豆花是二館

這裡位置不少

/tmp/phpL5XGYP  

/tmp/phpBFsScH

還有小孩最愛看了魚兒和烏龜

/tmp/phpwJaObt

再來就是主角啦....

豆花裡有五隻可愛小豬

其實我本人不太喜歡吃湯圓

那種軟軟的感覺吃到最後都有種想反胃的感覺

所以對於湯圓...麻糬類的口感都不太喜歡

不過小豬湯圓咬起來挺有Q勁兒的

/tmp/phpOsHhw9

我點的是綜合豆花

和兒子分了二隻小豬仔

我也和他分享配料 

在午後的時光裡

吃著可愛的小豬仔湯圓心裡很滿足

等等要去載女兒時再外帶一碗小豬湯圓給女兒

(女兒打開一直說:小豬好可愛哦!捨不得吃....)

但最後敗在實在太餓

還不是一下子就吃光了

29   

在我的記憶裡

我曾去老街的吳厝傳統豆花裡吃過豆花

看了一下我手機裡爆滿的照片

天啊!還真得有

快把照片移出來記錄一下

/tmp/phpjjtDQ1  

2018.9.9的夏夜

來到旗山老街覓食

天氣熱的夏天想來吃點冰冰涼涼的食物

於是晃到旗山老街

/tmp/phpaaNOjD

古色古香的建築可是從清未民初留下來的

一走進來彷彿走進小時後常去的一個奶奶家

雖然不知道老奶奶家是不是也是從清末時代留下來的

但這埸景似曾相識

記得奶奶家還有一個古井

現在不知道還在不在

/tmp/phpt5i0FG

/tmp/phppIk8Th

阿公牌的孔明車也是己成古董

從我一走進來後

根本不像要來吃東西的

四處看了一番後

想起了那位奶奶的家

原來是找回兒時到奶奶家串門子的埸景啦.......

/tmp/phpyqnbJ1

哈哈哈.....

話說回來是來吃東西的啦

逛完後都冒汗了

我的餐點應該也要上餐了吧!

(我是先點完再去晃的)

其實內部也不大

但回憶卻很滿

/tmp/php408AI8/tmp/phpwkkKwB

小孩們的雪花冰

/tmp/phpdXrCnH

我點了綜合豆花

這裝豆花的碗公我小時後還真用過耶!

吃完這一碗.....好飽

夏夜來碗冰涼的冰品

透    心    涼

2020.2.17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t723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