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JPG

在我小時後的回憶裡

永安街裡有一家錦興行

這裡有一位會做藍衫的謝錦來先生

即便己是高齡他仍還是穿線高手他做藍衫的手藝就更不用說了

再者就是鞋店

記得這裡有一家叫長城的鞋店和另一家名字我較沒印像

自從現在開始結合了在地小農的店家

重新整修後

整個喚然一新

雄雄忘了它的前身長什麼樣子

57.JPG

據說啖榚堂在早期是一間診所.....

呃~怎麼辦....我完全沒印像

現在經由李英傑麵包師傅  蔡妙青甜點師夫婦共同譜出的啖榚堂

保留些微的外表  內部因為經過歲月的洗禮己殘缺不堪

整修過後又是一個新生命

夫妻倆運用所長把一些農產品結合的恰到好處

如美濃的147米製成麵包

野蓮加在麵包裡特別吧!

據說這裡的野蓮配上龍肚的手工味增做出來的麵包也是一級棒

太想吃到了

我一定要再去買來吃

其實我以前對野蓮沒有特別喜歡

但有一回在美濃的"村鄉"吃到了在火鍋裡的野蓮

從此愛上野蓮

我.....太不識貨了

我不知道野蓮的口感這麼獨特

可惜那天我去的時後沒看到...應該是賣完了

走在裡面被撲鼻而來的麵包香給迷住

18.JPG

禮貌上問了聲老闆娘....我可以拍照嗎?

接著裡面親切的服務生說二F也有小朋友的畫作可以欣賞哦!

22.JPG

哇...這樓梯也太特別了吧!但走的時後要小心

21.JPG

這些畫作是來自巴楠花國小小朋友的畫

巴楠花國小是原住民學校

所以畫作裡滿滿和原住民相關的題材

從服飾..及圖騰...都勾勒出畫裡的靈魂

不過好像有展出期間

幸運的我去看時   剛好是展出中

19.JPG

20.JPG

這裡也會不定期的文藝作品會在這裡展出

多來啖榚堂走走就知道啦.... 

23.JPG

也有一些小農商品可以購買

24.JPG

陳列在書架上的是歷史悠久的醫學書

25.JPG

26.JPG

除了買麵包也可以點個小點心吃吃下午茶

享受一下午後時光

27.JPG

28.JPG

30.JPG

啖榚坊的吐司很可觀

口味挺多的

有水蓮(野蓮)吐司...毛豆豆漿吐司....南瓜吐司.....很多種類

時不時從老闆娘口裡喊著

預訂的陳先生...3條...黃小姐5條........有沒有保留起來

所以還是先打電話來預訂較妥當

不然來現埸看就要看架上是否有您所需要的口味

33.JPG

31.JPG

32.JPG

 

29.JPG

我買了冰冰涼涼的手工布丁回家給小孩們吃

小孩吃了一直問我在哪兒買的好好吃

濃郁的味道加上軟嫩的口感

入口即化

34.JPG

35.JPG

快來選購獨一無二的好吃麵包

就在美濃國小的斜對面

開車的朋友....

找車位或許要花些許時間

但一旦找到位置就可以在永街裡逛上好一會兒....

36.JPG

接著要逛第三家店......請看下一篇~

 美濃覓食/永安街/ 有閒來聊 買買小濃好物 消暑 呷冰涼愛玉冰 和豆花 快來"濃夫生活"找位置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t723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