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JPG 上星期三2018.1.24

我和先生二人來到駁二巧遇了輕軌

我們有稍稍看了一下動線

先生說找一天平日帶小孩來坐輕軌

於是

我們終於幫大女孩和小男孩實現小小的心願

尤其是小男孩

自從在圖書館拿了一本和高雄市相關介紹書

上頭有輕軌的小小介紹

他就超級迷戀

只要看到和輕軌相關的報導

就會喃喃自語的說著........好想坐輕軌

而且前一天晚上他輾轉難眠睡不著覺

是太期待太興奮嗎?

我們倆還做了坐輕軌的夢....

真得是日有所思夜有所夢啊!

14.JPG  關於輕軌

輕軌車輛是由西班牙CAF製造

所以在車頭的部份也有看到CAF的字樣

而車身的流線及時尚是由義大利超跑設計團隊設計

而白與綠的顏色也是像徵高雄

營造低碳環保     活力海洋首都的氣息

也是高雄港都裡最亮眼的新移動地標

當我看到官網介紹輕軌是新移動的地標時

我個人真得很認同

當你來到高雄市區

剛好遊走在輕軌走的路線時

輕軌或許會在某個路口和你擦身而過

這種感覺好特別

如同鐵道迷看到火車的那種愛慕心情一樣

我個人很喜歡看火車

所以現在看到輕軌也有同樣的心情

0001 (1)  

出發前一定要先看一下地圖

綠色線的是輕軌路線

目前路線c1籬仔內站~c14哈瑪線站

而我們是在中途上車

21.JPG  C7軟體園區站

這附近有貨櫃堆疊而成的"集盒"

高雄景點 貨櫃堆疊而成的 kubic 集盒 拍照打卡的好去處 

是現今打卡拍照的好所在

除了拍照還可以逛逛小商店

不過平日好像在維護中

當天看到有些地方在整理

假日的集盒應該會熱鬧許多

還有戀家的我們都愛逛的"IKEA"

及我還沒逛到的台鋁

和補民生用品的好去處...家樂福

我們先去家樂福吃點東西

而後再走到輕軌站等搭車

不過要走一小段路哦!!

23.JPG  

我們今天的路線是從C7軟體園區--->C1籬仔內--->.C13哈瑪星

16.JPG  

買票好像是30元

我們是用一卡通

目前一直到2/28是免費

(最新票價煩請上官網查詢)

高雄輕軌........點入

15.JPG  

電子票卡刷卡機

月台和車內都可以刷

3.JPG  

悠遊卡無法使用哦!!切記.....

還有上下車時要記得按門上的鈕

不然門不會開哦!

7.JPG 刷一卡通...目前有優惠免費

但記得要刷一下

中途會有查票人員

6.JPG  

那因為我們中途坐到第一站然後再從第一次到最後一站

所以到了第一站後還要再刷一次卡

不過下車不用再刷卡   不然會再扣錢哦!

車內會廣播請打開耳朵認真聽

不然被查到會罰款.....

1.JPG  

和坐捷運一樣裡面不能吃東西喝飲料

33  

8.JPG  

因為是雙向操作

所以我們也看到了駕駛人員換方向操作

5.JPG  上面有走馬燈和廣播

會告知下一站到哪兒

和搭捷運一樣

6.JPG  

早上的輕軌挺空的

對不愛人擠人的我們來說

真是太棒了

不過如果和我一樣容易暈車的朋友

不要反方向坐

不然真得會很暈

我本來也是坐反方向    後來發現不行

當我開始感到暈眩   等下一站停車時

快換個方向就好了

5.JPG  

最開心的當然莫過於這位小男孩

他說他好開心

終於坐到輕軌了

4.JPG 

10.JPG  

C3 前鎮之星站是我想下車卻沒能完成的一個點

因為坐到哈瑪星站後就在那兒待了好久

沒關係下次再來

9.JPG  

夜色己漸漸變暗

我們從早晨逛到晚上

回程人還真多啊!

我們一樣到軟體園區站下車

初次的輕軌體驗挺不賴的

身為高雄的市民

雖然我們平常在鄉下無能看到這些埸景

但偶爾想要享受市區的繁華和街景時

搭乘運輸工具遊市區其實挺棒的

可以直接到想要去的景點

可以不用擔心車子沒地方停

可以不用在車潮裡走走停停的訓練自己的耐心

搭運輸工具就是不錯的選擇

18.JPG  

我們開車回家的路程中也巧遇了輕軌

只是當時我來不及拿相機或手機拍照

輕軌不愧是亮眼的新移動地標

晚上的輕軌遊走在城市的街道上時

那個畫面好美

像是巨星般閃閃發光

怎麼辦....我好像更愛高雄了

歡迎大家來高雄玩

搭乘交通運輸工具遊高雄真得很棒

快來體驗吧!

27.gif  

2018.1.31拍攝

sanp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t723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