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JPG  

1.JPG  2.JPG  暑假到囉!

大家都去哪兒玩呢?

今年別於以往沒往海邊跑

我們安排了彰化南投之旅

其實我本來想從台中玩起

但後來發現三天二夜的行程好像會太趕

加上我寫出來的名單

都被大叔給刪掉

他說

這位太太   妳排的行程   妳知道這距離有多遠嗎??

蛤  ....哇啊知!!

天真加上沒有地理概念的我

一直以為它們應該不會隔太遠.....

好吧!!那台中之行只好留到下次玩

這次就以彰化南投先玩

我們第一天就直奔彰化

路上在古坑休息站休息了一會兒

之後就在西螺休息站吃午餐

不瞞大家說 

我很愛我們台灣的休息站

現在的休息站很方便也裝潢的好美

廁所乾淨  讓人真得有身心舒暢的感覺

之前去雲林我們常去的就東山...古坑....和關廟

西螺休息站倒是第一次

當然也要去走走晃一晃

3.JPG  5.JPG  4.JPG

 

西螺休息站裡好多和醬油相關的東西

如大同醬油在西螺應該也是鼎鼎有名

這一張張的大圓桌裡頭有著製作醬油的相關資訊

 8.JPG  

7.JPG  

在吃東西之餘也可以看一下醬油的製作過程也不錯啦!!

6.JPG

 9.JPG  

11.JPG  稍坐休息.....

吃個小點心後

我們要上路囉!!

g116.gif  

25.JPG  

彰化八卦山其實沒有在我的名單內

是大叔自加的

而且我們是先看到八卦山的扛棒

就先下車走走晃晃

不過

八卦山好大一區啊

12.JPG  在找停車埸時突然發現的......軍機

13.JPG

 14.JPG  

18.JPG

 16.JPG  

15.JPG  

17.JPG  19.JPG  21.JPG  20.JPG  這個姿勢現在只要站在軍機旁都要來一下

重點是....

還不是只有我們這樣拍

我瞄了一下其他人也是如此.....覺得很"醋米"...

22.JPG  小攤位...東西超級貴

不過....風景區不都是如此嗎??

23.JPG  

24.JPG  呵呵....應該把腳架拿下來自己拍......

這不是我要的角度!!(.....是我太機車嗎?)

26.JPG  

由上往下看的風景還不錯

所以....這兒的夜景應該也不賴哦!!(我猜想....)

27.JPG  我們先把車停好

找了一間離扇形車庫很近的肉圓店

來到此地

一定要來品嚐一下當地有名的彰化肉圓

28.JPG  哦!這肉圓還不錯吃吶....

和我平常吃的醬汁完全不同

這裡有獨特的芝麻醬

吃起來甜甜鹹鹹的

金賀呷...

g116.gif  

31.JPG  29.JPG  30.JPG  32.JPG  33.JPG  38.JPG  36.JPG  41.JPG  42.JPG  拍照的同時

聽到兒子說...媽媽有普悠瑪號耶!!

哇...真得嗎?

(果然沒錯,回家後拿出了他的火車小百科給我看...是真得!)

35.JPG  34.JPG

 40.JPG  

43.JPG

 44.JPG  

45.JPG  

47.JPG  49.JPG

  46.JPG  

48.JPG  

50.JPG  這裡兒子好喜歡

媽媽我也很愛

不過  

正中午的   超級無敵熱

扇形車庫

真得是一個很棒的地方

有聽到火車發動的聲音

以為可以目睹火車進入轉盤接軌的畫面

可惜只有發動

但因為我們下南投還需一段時間

要先離開啦.....

不過這個畫面離我很近的旗山糖鐵故事館裡也有

 旗山火車站新面貌 "糖鐡故事館 " 一同坐上糖業盛興時期的時光列車通往回憶滿滿的時光隧道 

這裡有小形的扇形車庫

一直說要帶兒子去看都給它忘記啦!

會的!會的!

近期一定會去。。。

下一站我們要去埔里找我們今晚住宿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t723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