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天婆婆跟我說要把糯米拿去磨要做湯圓

讓小朋友玩玩

以前我還沒結婚時我們都吃甜湯圓較多

但嫁過來後都吃鹹湯圓

心裡陣了一下

啊....湯圓要怎麼包吶??

於是今天我還偷偷的上網看了一下如何包湯圓

因為之前都是做那種紅..白的小湯圓

不需什麼技巧

連幼稚園的小朋友都會做

看看我女兒包得多開心















上youtube看人家包

"也沒很難啊"

只要把肉饀用好就像包水餃一樣

簡單啦....(真敢講~)

所以開始期待我的處女作囉!

當開始包了第一顆時

我我我我........包不起來啦

怎麼包都包不圓

"也太難包"了吧!

想說慘了我們的晚餐該不會要在我手上溜走了....(哦......no!)

但是幸好婆婆來幫忙了

婆婆說她也很多年沒包了

反正就好玩咩.....

就這樣終於有點像樣囉




but.......待會兒就要下鍋

煮得好就會粒粒分明

萬一煮不好就是全都糊了

呼....婆婆說這時火千萬別開太大啊

幸好....還有粒粒分明

冬至前夕的湯圓就在這緊張氣氛下結束了

其實還不錯吃耶!!

大家吃湯圓了嗎?

只是又老一歲...我要邁向30啦......

但還是先預祝大家

~聖誔節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t723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